2008年3月2日

從新思考自己的方向

因哥哥的不合作,使到本來認為做全職母親會對他們好的是件好事。現在對這想法開始懷,因他的不合作,不明理,我在家也是於事無補,最怕到時是我需要輔導。

真的不知如何教他,用獎勵方式去鼓勵他,他另願不要;用耐心加愛心去引導他,他又以為他佔上風,不願合作。他的無慾無求,不受外人的影響,如果是成年人,會以為他是看破紅塵,但是小朋友,真的不知如何去引導。

朋友說,先給他些甜頭給他,如他喜歡NDS來引導/控制他,感覺這個方法有些似引人吸毒。老公就不大讚成,因不知到時是NDS控制他,還是我們用NDS來引導他!

其實本人覺得如果我與他發生爭吵時,老公出句聲會好好多。因他始終認為只是我個人要求他去溫習,而不是所有人都要做的事情,所以我每次出口叫他做事都是很不情願。

他說是我迫他讀書,他是不需要去讀。多番向他解說,他仍認為是我個人問題,感覺很無助。

沒有留言: